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供电局:安全纠察让违章无处遁形

  春节临近,六盘水供电局安全纠察人员加强对生产现场安全纠察,实现安全纠察假日不放松。

  近年来,六盘水供电局持续加强人身风险管控与监督,2019年全年开展纠察4344次,对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违章行为实行严格查处,让违章无处遁形。

  一直以来,六盘水供电局将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第一位,落实“有多大风险管控能力干多大风险的活,风险不可控不开展工作”的管理要求,日常按照“四分”管控原则进行再识别和落实管控。强化现场纠察计划管理,按日收集六盘水电网生产、基建、营销作业计划,对次日作业任务进行风险评估,明确管控人员并以看板方式集中公示。合理安排纠察工作,保持“严查、严管、严处”违章的高压态势,严查勘察、两票、交底、交代等基本要求落实,对A类违章“零容忍”。

  抓簿弱环节、特殊时段临时抢修、故障处理人身风险管控。将供电所防人身事故作为全局短板抓提升,制定了供电所防人身“123456”工作措施,对现场作业风险进行有效管控。针对汛期等特殊时段特殊作业环境,抢修人身风险高的情况,基于现场风险分析,印发了恶劣气候、恶劣环境禁止开展室外作业的规定,禁止在大风、雷雨、大雾、重负荷期间等冒险抢修、作业行为。实施周六、周日等节假日不间断安全监督,弥补节假日现场工作监管空白。

  同时,落实防人身事故措施,抓好现场作业“三板斧”等保命措施落实,高度重视作业前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抓作业人员对风险的掌握,积极推广作业前“2分钟4个问题”思考法,作业前充分思考安全措施、风险点、控制措施以及自身的职责,落实想清楚、想明白再干,确保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梅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