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纪委区监委: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

  近日,钟山区纪委区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纪委区监委主题教育经验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整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区纪委区监委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自身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理论武装、政治建设、担当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自我监督、问题整改提升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有首尾,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的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政治统领,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净化钟山政治生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坚持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主题教育成果贯穿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保障。(来源:清风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