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六盘水闭幕

  1月19日下午,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六盘水市玉舍雪山滑雪场闭幕。

  据了解,2020年贵州省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六盘水市体育局、六盘水市教育局承办,来自六盘水市、毕节市等市州的10支参赛队参加了陆地冰壶比赛、雪地密码挑战赛等。

  为期两天的赛事里,运动员们交流技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的同时,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铜仁市代表队获得了雪地密码挑战赛一等奖、滑雪团体赛团体一等奖,六盘水市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团队奖,盘州市代表队和水城代表队获得了最佳配合奖。

  “拿到了优秀团队奖,我们都特别的开心激动,奖项的背后我们付出了很多,摔倒了很多次,希望我们在明年的比赛里更加团结拿到更好的成绩。”获得优秀团体奖的六盘水市代表队队员黄恋雅说道。

  据悉,这已经是六盘水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全省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的举办旨在促进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办好2022年冬季奥运会,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自2017年起,六盘水市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全面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持续打造“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的城市品牌,近年来,六盘水市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以体育运动引领群众健康生活,通过积极组织各类体育赛事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六盘水市冰雪运动队作为贵州省第一支冰雪运动队,在代表贵州省参加各项国际国内比赛上,先后获得7个第一名、8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特别是越野滑雪队在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上取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贵州省代表团首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就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