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南开乡


  1月17日下午,六盘水市202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送”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开乡合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如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六盘水市教育局、六盘水市司法局、市文联及中共钟山区委、区人民政府等20余家“三下乡”服务团成员单位承办。活动以“共圆致富梦·同唱小康歌”为主题,以现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送健康、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及送文艺演出为一体,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活动送到基层,送到群众的心里。

  活动现场,六盘水市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将一幅幅充满喜庆的春联送给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村民们的家门口。同时,六盘水“三下乡”服务团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送去了“健康检查、健康咨询、政策咨询、法律咨询、防火知识及其它生活小常识”等一系列热情服务,发放了活动资料,为部分民工群众送去了春节前的关怀和温暖。

  因双腿残疾致贫的九龙村村民韩贤武,在现场观看文艺表演时,领到了活动慰问组带来的大米和食用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帮助他把慰问品送回家。“感谢政府,去看演出还能够领到过年盘餐,太谢谢了!”韩贤武拄着拐杖,看着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品说。

  本场文艺演出,融入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等元素的歌唱、舞蹈、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赢得了当地群众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和叫好声,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活动精彩的瞬间。

  “今天的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各种服务,还让我们现场观看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这让我切身感受到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尤其是党和国家带领我们老百姓发展致富,为我们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我感恩在心里。”南开乡花场村四组村民祝周全说。与祝周全一起前来参加活动的南开乡花场村另一村民也附和着说,“可不是吗!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对我们老百姓这么好,我们要振作起精神来,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