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区委书记王赟到大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月16日,钟山区区委书记王赟到大湾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自信不自满,增强忧患意识,争分夺秒,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大湾镇及各村脱贫攻坚决战队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赟对大湾镇近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湾镇班子对脱贫攻坚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全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工作态度端正,脱贫攻坚成效突出。

  王赟强调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大湾镇作为全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5个100%”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全力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和环境整治方面的短板弱项,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压实区级主抓、乡镇主战、村级主攻的攻坚监督责任,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所有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和力量整合,进一步压实干部结对帮扶责任,常态化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抓好政策宣传,听取群众意见,疏导群众情绪,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满意度。

  王赟要求,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全镇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扎实抓好村寨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等工作,让全镇的环境面貌整体得到显著提升,让群众分享环境治理带来的成果。要抢抓季节,因地制宜抓好今冬明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谋划推进低效作物调减工作。要自信不自满,增强忧患意识,争分夺秒,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王赟还深入大湾镇海开村、腊寨村等地走村入户,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情况,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教方法、出点子,要求各级各部门整合力量、凝聚合力,将存在的短板弱项等逐一整改到位,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