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特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近日,记者从六枝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农村集体聚餐暨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培训班上获悉,该局要求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要本着对自己、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开展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发挥好作用,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据介绍,六枝全区19个(乡、镇、街道办)262名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村集体聚餐报告制度、《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培训、餐饮服务单位安全公告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内容。重点培训农村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指导农村集体聚餐的能力和水平,对当前农村集体聚餐存在的厨房食品材料乱堆乱放、食品器具摆放零乱、生熟食品混合摆放相互污染等问题进行针对性培训。

  通过培训,各村级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进一步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