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油菜花竞相开放


  浓浓的年味将近,六枝特区大用镇新寨村的百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流金溢彩,一棵棵绿绿的油菜细长而又挺拔,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深冬的露珠点缀在上,映衬出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为广大游客提前踏青郊游提供了好去处。

  在大用镇新寨村,一望无垠的油菜花给乡间的田野披上了金光闪闪的“外衣”,村舍、乡道、小山峰,一幕幕美景皆融入到这金色海洋之中,犹如是一副色彩斑斓的油彩画。在冬季雨水的洗礼下,金黄的油菜花儿显得更加耀眼迷人。一阵微风吹来,花的清香夹杂着泥土的芬芳,醉人的气息扑鼻而来。

  嫩黄的花瓣,扑鼻的花香惹得过路游人纷纷走进花海中,拿起手机不停地按动快门,给家人、给朋友、给自己留下金黄的美好回忆。

  据了解,2019年六枝特区大用镇油菜花种植面积上千余亩,2月中旬至3月底为最佳观赏时间,因地势分布差异,有些油菜花将持续开放到4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