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六盘水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安排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

  市委书记王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分别对会议作批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美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在批示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攻坚克难的拼搏之年。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增收节支、兜牢“三保”底线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推动财政管理提质增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刚在批示中说,新的一年,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切实巩固减税降费成果,着力涵养和培植税源,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树牢过“苦日子”思想,纵深推进零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执守简朴、力戒浮华,兜牢“三保”底线。坚持用发展的办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严肃财经纪律,严格监督管理,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准确把握和深刻认识当前财政工作形势,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继续提振信心、坚定信心,把今年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问题,切实掌握情况,做到业务精通、政策明晰,积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管好家、理好财,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巩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优化整合财政支出,兜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全面深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增强危机意识,全力打好债务化解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