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2019年立案审查调查532件538人

  六盘水市盘州市纪委监委把审查调查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规范办案程序,扎实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开展。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532件538人。

  强化线索处置,促进管理科学规范。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分办与处置工作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的问题线索管理机制,有效防止问题线索失管失控、积压不办和久办不结等情况。分类标注上级转办件、本委重要件、涉黑涉恶腐败等案件线索,做到线索处置重点突出、统筹推进,确保线索分办与处置规范化、动态化、精细化。

  强化督促调度,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严格审查调查工作审批把关、登记备案、跟踪调度,系统梳理线索办理情况,摸清底数,找准问题,通过提醒单、督办函等形式,督促承办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线索处置和使用调查措施。每月召开2次问题线索处置专题会议,听取线索处置意见与线索办理情况汇报,适时对承办部门办理情况进行调度,确保案件质效。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办案安全防线。认真抓好审查调查安全隐患工作排查,坚持“周自查、月调度、季报告”,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与自查自纠,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针对乡镇纪委谈话室硬件不规范、安全措施不落实、使用率低及案件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抽查暗访,及时纠正“走读式”谈话审批程序不严格、手续不完备、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