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公安分局:开展禁赌宣传树立文明风气

  • 作者:
  • 编辑:王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9 19:19:21


  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群众返乡过年,是农村赌博、野外赌博的高发期,同时网络赌博违法犯罪及农村赶集集贸市场赌博违法犯罪活动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家庭和谐幸福,严重破坏乡风文明,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钟山公安分局周密部署,强化措施,重拳出击,禁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为巩固禁赌工作成果,充分展现全区公安机关严打赌博活动的决心与信心,切实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抵制赌博活动积极性,持续深入推进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工作,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要求,钟山公安分局与全省同步开展全国“1•13”禁赌宣传活动。

  2020年1月13日上午,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邹雄同志带领治安大队、朝阳派出所、东风派出所等部门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钟山公安分局“1.13”禁赌日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分局其余各派出所均在各自辖区设立宣传点与主会场同步进行宣传。

  此次集中禁赌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活动中挂横幅20余条,制作禁赌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展板10块,发放《禁赌宣传手册》、《化解矛盾纠纷》及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