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开售《庚子年》 特种生肖邮票

  1月5日,2020年《庚子年》生肖邮票正式开售,六盘水市各销售网点门庭若市,广大集邮爱好者前来抢购。

  中国是生肖的国度,生肖文化传承千年、历久弥新。自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以来,中国生肖邮票深受全国人民喜爱。2020年是我国生肖邮票发行第40年,1月5日,《庚子年》生肖邮票正式开售,《庚子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担纲设计,邮票延续第四轮胶套印工艺,由刘博雕刻,北京邮票厂印制,此外,首次采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和无色荧光油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生肖邮票可通过AR扫描邮票图片,与“萌鼠”互动。

  2020年《庚子年》是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五套,一套两枚,图案内容分别为:子鼠开天,鼠兆丰年。邮票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可爱的小老鼠腾空跳跃,抬头望天,眼神灵动活泼,寓意国家取得开天辟地、继往开来的巨大成就,意为明间传说中的“鼠咬开天”,希冀开年又是吉祥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赋予生肖形象以“合家欢”好生动设定,一家三口的“鼠之家”表情欢喜,寓意2020年阖家幸福,生活美满,鼠到福来,全套邮票面值为2.10元。

  首发日当天,我市广大集邮爱好者早早地就在销售网点前排起了长队,在六枝《庚子年》特票发行销售现场,六盘水市邮政管理局、六盘水市邮政分公司领导到现场监督指导,特邀六枝集邮协会爱好者现场讲解。

  盘州《庚子年》特票发行销售现场人头攒动,集邮爱好者纷纷前来抢购。

  钟山《庚子年》特票发行销售现场,广大集邮爱好者早早的前来取号排队购买。

  (牛文君 李美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