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 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

  • 作者:姜飞 陈德龙 李宗南
  • 编辑:王帅
  • 来源:乌蒙新报
  • 发布时间:2019-12-16 16:31:33

  12月13日,钟山区委书记王赟到保华镇发箐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果检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

  在宣讲报告会上,王赟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数据等,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王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对于发箐村而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抓具体抓深入和抓细抓实的能力,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扎实抓好“5个100%”攻坚举措的落实,按照“户户过堂、人人过关”的要求,进一步精准基础信息,聚焦聚力重点区域、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和群众会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面对面地讲全会精神、讲扶贫政策、讲村庄的变化和个人生活的改善,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真正以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果检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