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多名法治副校长到学校开展宪法宣讲



  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至8日,盘州市人民法院多名法治副校长到盘州市相关学校开展了宪法宣讲活动(如图)。

  宣讲中,各位法治副校长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践和学校特点,对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结构、“12·4”国家宪法日等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并重点就如何防范校园安全事故、怎样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法治意识、如何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等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有关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宣传讲解。

  盘州市人民法院秉承“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努力培养学校老师及学生的公民意识、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将权利观念、程序公正等现代法治价值理念植入教师及学生心中,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