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讲述六盘水“三变”改革故事

  12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0科教频道《探索·发现》对我市“三变”改革经验进行了报道,用3分6秒呈现了凉都依托“三变”改革实现绿水青山尽开颜的生动实践。

  这条名为《六盘水“三变”改革经验》的新闻,融航拍、对话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用镜头聚焦了我市“三变”改革发源地盘州市普古乡舍烹村推行“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迎来山乡巨变的故事。

  我市自2014年实行农村“三变”改革以来,先后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十大机制创新典型,成为承担“三变”改革试验任务的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并连续三年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

  经历多年实践,“三变”改革在我市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三变”改革正逐步成为农民增收的“黄金腰带”、现代农业的制度基础、工商资本的“下乡通道”。

  数据显示,我市通过“三变”改革,有54.92万户农户成为股东,入股受益农民达182.58万人,2018年入股农民户均分红1785元、贫困户户均分红239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