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水城县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工作中,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污染防治等方面,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立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通过专题会、扩大会等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以及相关内容进行贯彻学习。


  发耳镇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专题会上集中学习后,结合每晚的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又分别在各自包保的村(居)传达学习,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蟠龙镇充分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介,全方位、多视角专题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各村(居、社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动态进行宣传报道。


  加大宣传力度,掀起学习热潮。水城县精心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村寨、进社区。各级各部门结合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各单位实际进行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各单位通过入户走访、院坝会、火炉会等,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宣讲。


  化乐镇坚持“静动”结合,扩大范围宣传。一方面以村(居、社区)为宣传单位,利用活动室广播设备定时播放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小喇叭”、“小袖标”共计300余个,并明确各村(居、社区)“小喇叭宣传人”,在走村串户时充分运用小喇叭宣传全会精神。县妇联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妇联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并于11月28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武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实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途径及时跟进学习全会精神,积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纳入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全覆盖。


  县委政法委在检视整改问题过程中,将制定整改措施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紧紧结合起来,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认真进行查找和整改相关问题,确保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蟠龙镇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要求全镇各党支部(总支)及时将全会精神列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扎实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谈见闻、讲体会、写感悟,坚持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将交流成果融入到履责尽职具体行动中,体现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行动上,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水城县委宣传部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