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民盟六盘水市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12月13日,民盟六盘水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议暨民盟六盘水市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受市委书记王忠委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代表中共六盘水市委对民盟六盘水市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银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吴平,民盟大连市委副主委赵玉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民盟六盘水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何枢,市政协副主席范三川、普兆敏出席会议。

  吴平说,民盟六盘水市委成立30年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中共六盘水市委和民盟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盟员,团结合作、艰苦奋斗,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为助力六盘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六盘水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赋予民盟新的使命,希望民盟六盘水市委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中共六盘水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回顾六盘水民盟的光辉历程,憧憬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30年来,民盟六盘水市委始终与中共六盘水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大力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盟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能力,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进取,为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履行基本职能、彰显政党制度优势,继往开来,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大力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要主动开展社会服务、强力助推同步小康,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六盘水顺利实现全面小康迸发力量。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民盟六盘水市委员会成立30周年优秀盟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