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共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12月12日,6位流动摊贩代表走进六盘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往时不同,此次小摊贩代表可不是去接受批评教育,而是被执法者请进门,进行“面对面”座谈,诉说各自心声,共同破解城市管理难题。

  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向流动摊贩代表传达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并从政策法规、当前形势、“蓝天保卫战”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开展移动试点摊位工作的重要性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了分析。流动摊贩代表就自身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整场座谈会气氛融洽,畅所欲言,形成了比较统一的意见。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表示,各级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和城市综合执法理念,处理好流动商贩与城市管理的关系,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要立足实际,围绕流动摊贩板板车、三轮车占用车行道影响市容市貌、移动试点摊位选点建设、流动摊贩进疏导点等问题,按照重要时间节点,拿出具体规范措施抓整改落实。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与流动摊贩“交朋友”,强化政策宣传,努力将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变监管为服务,强化督促引导,定期调度研判,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全面营造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