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以爱国主义教育推进主题教育

  今年来,盘州市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突出红色教育,追寻红色往事,寻找红色记忆,共同感受红色力量,弘扬红色文化,在全社会营造传承弘扬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凝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盘州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盘县会议会址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重温我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回顾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党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缅怀革命战士的丰功伟绩。累计2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缅怀活动,进一步坚定“守初心”的信念、充沛“担使命”的力量、犀利“找差距”的眼力、提升“抓落实”自觉行动。

  盘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重走红二、六军团在盘州的路线,探寻红色足迹,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职工合唱大赛、广场舞大赛、快闪活动、书画摄影大赛、舞蹈大赛、读书活动等,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累计开展200多场次活动。在乡村和社区,积极开展红色影视展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

  同时,盘州市以红色文化为纽带,以“红旗一条街”为载体,打造市场活跃、经营文明、文化健康、服务优质的“红色商圈”,商圈积极开展党员“双亮双比”活动,营造商圈诚信经营氛围,激发了商户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党员新形象。并通过共驻共建,把小区、商圈、楼宇支部党员统一起来,以红色文化熏陶、红色精神滋养、红色理念引领,探索出一条城市商圈管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