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国际滑翔伞邀请赛牂牁江激情开赛


  12月13日上午,六枝特区牂牁镇牂牁江云雾缭绕,2019年“翱翔贵州”第七届牂牁江国际滑翔伞邀请赛在牂牁江畔激情开赛,100余位国内外滑翔伞运动员开展激烈角逐。

  在九层山起飞坪,滑翔伞运动员陆续起飞,翱翔牂牁江上。

  “我第一次来牂牁江参加比赛,这里环境很好,空气很好,还有古老的历史文化,我很喜欢这里。”来自香港的滑翔伞运动员胡脂芬说。

  在滑翔伞特技飞行比赛中,运动员在牂牁江上空有序飘落,精彩的空中飞行特技,点亮了冬日的牂牁美景,在场的观众跃跃欲试,比赛赢得了连连喝彩。

  “今天天气很好,我能来到古老神秘的牂牁江参赛,心里很高兴,这里不但风景好,气候也不错。”来自长沙的滑翔伞运动员唐湘涛说。

  九层山的苗族同胞梳妆打扮,牵着孩子,赶往九层山起飞坪,一路上络绎不绝,像赶集过节一般。

  “每年在我们这里举办滑翔伞比赛,我都带着孩子来看,我家小孩特别喜欢,他们说长大以后要学运动员一样飞。”九一组村民苏江勇说。

  据了解,2019年“翱翔贵州”第七届牂牁江国际滑翔伞邀请赛比赛项目分为滑翔伞特技飞行比赛、滑翔伞定点飞行比赛、滑翔伞精准留空赛三项。

  届时,有来自土耳其、法国、瑞士、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等16个国家的30余名外籍运动员和来自上海、北京、广州等20个省份的70余名运动员参加,给冬日的牂牁江畔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