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重拳”出击保安全

  日前,记者从六盘水市有关会议上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有关要求,市安委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相关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本次集中整治将以危险化学品、煤矿、交通运输、消防等行业为重点,坚决整治一些地方和部门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治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遏制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严防较大事故,严控一般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安全生产坚实保障。

  整治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冬春季节气候特点,切实强化低温、雨雪、凝冻、大雾、大风、干旱、森林草原火灾和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对,配齐应急物资,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高度重视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舆论宣传和警示教育,严格考核问责和事故查处。

  同时,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和其他行业领域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及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市安委会将成立4个督查组,每月对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集中整治工作深入、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