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特区区委宣传部:创新载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六枝特区区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主题教育载体,以“以‘四学’提‘四力’践‘四心’”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理论提脑力践初心。围绕必学篇目,采取夜学、周末学方式,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与特区组织的政策形式分析报告会及先进事迹报告会、请老师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学习中,班子成员针对分管工作专题发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进一步擦亮了宣传干部的初心和勇担宣传工作使命的荣光。


  学业务提眼力践诚心。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在专题学习中,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促使宣传干部尽快成为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宣传工作具体落到实处。


  学典型提脚力践恒心。组织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组织观看廖俊波、王继才、杜富国等先进典型事迹,激活宣传干部的赤诚奉献之心;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区内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清洗干部心中的阴暗之心;有针对性地组织干部到临近的县区学习文化产业、扫黄打非等经验做法,以弥补工作中的不足。


  学实践提笔力践忠心。班子成员带领干部到乡镇和村调研,学习实践经验,广泛征求群众对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写出了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一些调研成果已被充分应用到宣传工作的实践中,如实行领导班子分片联系指导宣传工作、在乡村建立新时代宣传员、农家书屋农校结合与农农结合的实践探索等。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六枝特区区委宣传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如针对普遍反映微信群过多过滥问题,立即进行清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马路市场、中心城区乱摆摊等进行了整治等,社会反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