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动物防疫技能比武大赛在盘州市举行

  为加强六盘水市动物疫控系统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市动物疫控系统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激发基层兽医从业人员学理论、强技能、抓业务、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基层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日前,2019年六盘水市第二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暨六盘水市动物防疫技能比武大赛在盘州市“三线文化园”举行。


  本次比武大赛由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六盘水市总工会主办,盘州市农业农村局、胜境街道办、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在本届技能比武大赛中,参加竞赛的各县区分别组织选拔本地区符合条件的5名选手组队参加,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其中理论考试内容为工作实践基础知识、技术规范,以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规范标准等内容。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内容为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体解剖与采样、羊颈静脉采血等。


  六枝特区、钟山区、水城县、盘州市4支参赛队伍20人参加了技能比武大赛。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盘州市黄荣生获个人比赛第一名;钟山区简杨获个人比赛第二名;盘州市王琦获个人第三名。盘州市获团体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