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辖区运输(快递、外卖)企业约谈会

  乌蒙新报讯(李文智欣)近日,钟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辖区运输(快递、外卖)企业约谈会,进一步提高辖区运输企业安全意识,助推“创文”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指出,“创文”工作关乎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各运输企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紧盯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等不拖、不靠不要,逐条逐项迅速整改。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例会制度,逐车逐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凡安全隐患未排除的,不得运营,杜绝不合格车辆和不合格驾驶员上路行驶;要对凡是进入外卖、快递行业的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及驾驶人必须做到车辆、“骑手”牌证齐全,最大限度将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源头,为全市市民营造一个和谐、畅通、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会上,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查处的出租车、电动车非法交通情况,区道路运输局就道路运输文明驾驶、文明服务等提了工作要求。随后,市公交公司、圆通出租车公司、利通出租车公司和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来源:钟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