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运输企业约谈会

  乌蒙新报讯(赵雄)11月7日,六盘水交警联合道联办多家单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运输企业约谈会。

  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开展交通安全“大警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人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与集中约谈,并通报今年以来查处的出租车、电动车交通违法情况,指出公交车、出租车、快递外卖行业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履行企业的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针对外卖“骑士”职业的特殊性,着重对驾驶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走人行道、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给骑手们敲响安全警钟,教育大家如何纠正错误,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外卖配送”公司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外卖骑手的督促教育,时刻敲响警钟,追究企业效益的同时保障安全生产。“骑士”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停车,还要成为遵守交通法规的带头员,做一名文明交通义务宣传员。交警与骑手通过共建交通安全监督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监督反映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向大家介绍了交警直属一大队微信公众号,关注交通,关注交警工作,传播文明交通。

  此次会议,六盘水城市交通企业62人参加。六盘水市公交公司、圆通出租车公司、利通出租车公司、美团外卖参会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美团外卖配送出席人在会上表态,今后,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不断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法制教育,强化员工用车管理,并加大企业内部巡查力度,排查主干道违章行为,小道路“鬼探头”等安全骑行隐患。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