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扶贫攻坚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乌蒙新报讯(刘培)11月7日,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一行10人组成下乡便民服务小分队,深入水城县老鹰山街道中坡居委会开展“扶贫攻坚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旨在将“放管服”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不忘初心见成效、便民服务家门口”的工作思路,以解决贫困区域群众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打造服务型车管所为目标。

  当日,便民服务小分队在水城县老鹰山街道中坡居委会院内设立“扶贫攻坚下乡便民服务点” 开展下乡便民服务。车管所民警结合实际,简化服务流程。针对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该大队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农村地区不具备电脑考试条件和部分文化素质较低的群众,统一采取通过计算机随机抽题,以纸制试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对体检过程中的视力、色盲、四肢关节等重要环节,与医疗部门共同严格把关。同时,在下乡便民服务过程中,民警、辅警严格遵守相关警令警规,除了开展车驾管业务办理外,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车驾管业务知识,并热情接受人民群众对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咨询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真正为贫困区域群众解决在摩托车落户办证方面的实际困难。

  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此次“扶贫攻坚送考下乡”便民服务,出动警力10人,车辆3台,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业务70人,办理摩托车登记注册5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400余份,协调有关部门减免费用累计4900元,活动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