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

  乌蒙新报讯(本报通讯员)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先锋模范事迹,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共同繁荣,扩大“身边人,身边事”对民族地区发展贡献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近日,六盘水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在贵州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六盘水市第四实验中学举行。

  六盘水市第四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六盘水市民宗委、钟山社区部分职工共计39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改革先锋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作主题宣讲。

  六盘水市第四实验中学校长周念军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学校两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及两个市级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借力“四校同堂”智慧直播教室,进一步促进区域民族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乘着民族文化进校园的东风,培育学校新的办学生长点,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办公平而有质量的特色学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大家热情、诚挚的掌声中,余留芬书记开始了本次宣讲活动,她先从自己及岩博村的荣誉和成绩说起,并用甜美的笑容,朴实、厚重的言语给大家分享了这些殊荣背后的曲折故事及辛苦点滴,让人们看到了一位平凡女性在用自己的真实行动为改善民族地区面貌做出的不懈努力。

  六盘水市第四实验中学老师纷纷表示,余留芬书记的宣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她用实际行动抒写了边远民族地区的发展史诗,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繁荣的初心和使命,有力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与勇气。作为教师,我们虽不能像余留芬书记那样躬行于垄亩为民请命,但三尺讲台仍能演绎我们的精彩人生,仍能为民族团结发挥我们的智慧。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与使命,忠心向党,一心为民,实干肯干,创新进取,吃水不忘挖井人,以感恩之心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做民族团结的和平鸽,将民族团结进步的橄榄枝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六盘水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杜军讲话时说,余留芬同志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个人,不光是一座标杆,同时也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而中国的今天正需要像余留芬同志这样的人去不断拼搏,不断努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明天才能更加美丽。余留芬同志带领岩博村群众致富这种团结奉献的时代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同时希望大家认真聆听余留芬书记的事迹,珍惜光阴,陶冶情操,拼搏奋进,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和中华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