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总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乌蒙新报讯 近日,钟山区总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会议指出,要切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决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的任务举措,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体,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做好理论阐释和宣传发动,在全区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大力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推进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帮扶救助,坚决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创新思路,有序推进“凉都工匠场”建设;提高站位,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后续工作;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两节“送温暖”、劳模评选表彰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并为明年工作作好准备、打好基础。

  (来源:清风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