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督导检查盘州市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 11月8日至9日,六盘水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局)对盘州市有关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抽查盘州市老厂林场办事处,并暗访林场2处重点防火工区;督查检查坪地乡人民政府、大山镇人民政府、保田镇人民政府、六盘水乌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工作准备和部署情况,与乡镇有关分管负责人进行座谈,传达近期国家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工作精神,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督查组指出,当前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磨合期,盘州市自然资源(林业)、应急部门及各单位首先要做到“不推、不等、不靠”,严格履行职责。深刻汲取近期湖北、江西等省外森林草原火灾事故教训,强化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当前全市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对林区周边群众防火安全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探索林区高扬程水泵灭火的经验做法,并推广使用;要完善预警机制,精确预报预警,精准指挥调度,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确保森林草原火灾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林场管理单位要加强与乡镇派出所(片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的联络,从严打击违规用火行为;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责任,加强防火工作检查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黄启才 马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