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道路施工挖破天然气管道,盘州消防及时处置


  消防员紧急稀释空气中的天然气


  11月11日,盘州市地电小区旁,一工地挖掘机不慎将埋藏在地下2米深的天然气管道挖破,导致天然气“嗤嗤”地往外泄漏。

  当日17时07分,六盘水市消防支队红果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人火速赶赴现场,并联动天然气公司前往现场处置。

  17时23分,消防员到达现场侦查后发现,原来是该工地的挖掘机在作业时,不慎将埋藏在地下2米深的天然气管道挖破,导致天然气泄漏,站在几十米外,都能听到“嗤嗤”的泄漏声。

  为尽快处置险情,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边警戒严防有人进入现场,一边架设水枪对泄漏点和危险范围进行喷雾洒水稀释。经过半小时的处置,天然气公司关闭小区供气阀。消防员在确认现场无危险后,才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和天然气公司。 (朱林铝 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