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四个到位”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四个到位”全力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强化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记、市长亲自过问、专题部署,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多次召开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研讨优化营商环境新思路、新举措,研判营商环境中各类问题和困难;加强市县两级联动,部门间协调合作,打破部门、区域壁垒,变“体内循环”为“内外循环”,形成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大格局”。

  健全工作机制,问题查找到位。制定印发相关行动方案,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制度机制保障。采取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查找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围绕问题线索和问题台账,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组成工作组,监督与指导并重,明查与暗访并举,多次开展督导,形成优化营商环境高压态势;市人大、市政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提出3项营商环境建设提案;市投资促进局在企业、部门、社区和群众群体中聘请40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多方收集问题,广泛接受监督。针对《2018贵州省县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反馈的48个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37个,整改率达77%。针对收集到的350个问题线索,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对六盘水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将问题分解到关联度较大的28家市级部门和各地,分级分类进行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220个,正在推进130个,完成率达62.86%。

  严肃执纪问责,成果巩固到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整改“零容忍”,能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在整改中,严明规矩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将整治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市通报,起到了较好的警醒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在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14起突出问题中,严明规矩纪律,严肃执纪问责。10人受到提醒谈话,3人受到诫勉谈话,6人作出书面检讨,5人被通报批评,1人被调整工作岗位,2人被待岗1个月,1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