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畜禽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根据《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通知》(黔农通〔2019〕44号)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六盘水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在我局5楼会议室由张锦林副局长支持召开了“六盘水市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和省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全国及全省当前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形式作了分析讲解,并对全市整治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 市公安局 市教育局 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印发《六盘水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实施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禽蛋兽药残留监督抽查。重点抽查禽蛋规模养殖场(小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严厉打击使用禁用兽药、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不执行休药期规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销售兽药残留超标禽蛋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禽蛋用兽药质量监管。加强对禽蛋用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加大投诉举报信息核查力度,对违法生产假劣兽药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11月5日-8日我局在六枝特区、水城县、钟山区开展畜禽产品专项抽检工作,截至11月7日抽检了鸡肉样品11个、鸡蛋样品11个、鸭肉样品1个,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抽检畜禽产品68个、检查相关经营主体12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