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举办首期培训示范班提高培训者网络创业能力

  日前,由六盘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全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示范班,在六盘水市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顺利开班。

  网络创业培训是在SIYB项目之后,为了适应不断发展的互联网经济,人社部新开发的一个新的创业培训项目,旨在通过理论+训练+实践的培训模式,使创业者了解电商创业形式,帮助培训者创业就业。

  为了做好此次培训,市就业局、六盘水创新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宣传栏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在人员组织中从前期报名的85名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中,精心筛选出35名符合条件、有一定文化和计算机基础的学员参与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国家级讲师杨荣、本土优秀网络实战专家陈成哲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培训中将通过对了解网络创业形势、认识电商创业机会、电商创业者的自我评价、项目选择、市场分析、开办准备、运营管理、运营优化等八个版块的讲解,为学员传授网络创业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学员建立互联网创业思维,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创业流程及基本操作方法,提高网络创业能力。

  此次网络创业培训示范班的举办,标志着我市创业培训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郭贵 王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