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盘州市一工地施工挖裂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朱林铝

  11月11日,下午17时07分,盘州市地电小区旁一施工工地发生天然气泄漏,群众报警请求救援。接警后,六盘水市消防支队红果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并联动天然气公司赶赴现场。

IMG_2037.JPG

  17时23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工地现场因挖掘机作业时不慎将埋藏在地下2米的天然气管道挖破,导致天然气泄漏,并有巨响传出,极易发生二次灾害。为尽快处置险情,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对事故现场四个方向警戒,严防有人进入现场。第二小组架设水枪阵地对泄漏点和危险范围内进行喷雾洒水稀释。

02.png

  经过近半小时的处置,在天然气公司关闭小区供气阀后,消防员在确认现场无危险后,将现场移交给公安和天然气公司,收整器材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