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11月18日起六盘水市将投用违法鸣笛抓拍系统

  乌蒙新报讯(记者 路琳)11月11日,记者从六盘水市交通管理局了解到,市中心城区禁鸣路段将在11月18起投入使用机动车鸣号抓拍系统,依法对机动车在禁止鸣号区域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拍摄、录入、处罚。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持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贵州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

  据了解,机动车鸣号抓拍系统抓拍的范围有,在中心城区禁止鸣号路段,禁鸣抓拍设备对进入禁止鸣号区域鸣号的车辆进行抓拍,经审核后将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并作为处罚依据。

  据悉,抓拍系统的启用,将实现高度的鸣笛抓拍准确性。杜绝噪声污染,还市民安静的环境,绿色交通,为六盘水的智慧交通再添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