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30万工资

  乌蒙新报讯(江飞)近日,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该案件涉及9名工人的工资共计30余万元。

  2019年3月,盘州市人资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耿某等工人反映称工资被拖欠的情况,随后立即对相关案情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当事人刘某、黄某确实存在拖欠劳动报酬的行为,同时,刘某涉嫌采用逃匿的方式躲避支付劳动报酬。在核实相关情况后,盘州市人资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认定:刘某、黄某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将案件相关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在盘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公安机关的共同督促下,刘某与黄某已向9名工人支付了30余万元。目前,关于刘某、黄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相关案情由公安机关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盘州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櫆说:“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数额较大,且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的,将可能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劳动监察部门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查处。同时,针对劳动者工资拖欠数额达到贵州省认定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标准的,或因拖欠劳动者工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把拖欠劳动者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欠薪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并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