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乌蒙新报讯(记者 张心玥 摄影报道)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人民自防自救能力,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有效维护全市冬春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上午,我市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主题为“防治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现场群众一起参观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摩了科技含量较高的器材装备、无人机灭火演示、图形工作演示,液压破拆工具组夹啤酒瓶等消防救援专业技能演示;观看了灭火救援综合技能表演、搜救犬展演;在展览区,参观了一周年成果展,展览主要展出领导关怀、队伍建设、作战训练、政治工作、后勤保障、火灾防控、消防宣传以及重大抢险救援等内容。

  在亲子互动体验区,20个亲子家庭体验了火场逃生体验、油池灭火、变身消防员等项目,现场还展示了第四届全市儿童消防作文绘画作品展示。 在宣传咨询区,60个市、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设置了宣传咨询展区,集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咨询,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如何查找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今天我们在市人民广场组织119集中宣传活动,目的就是组织相关行业部门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市民、消防重点单位到现场进行参观,参观的内容主要是我们的车辆、器材、装备以及工作成效的展示,通过参观这些器材装备,让老百姓更加了解我们消防队伍的具体情况,也让老百姓能够更深层次了解我们在灭火救援当中发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