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开展全市建成区范围内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活动

  乌蒙新报讯(记者 路琳)11月11日,记者从六盘水市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迎接国家“创文”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创文”工作的检查,进一步深化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六盘水市交通管理局决定即日起开展全市建成区范围内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活动。

  据了解,全市交警部门将加强对乱停乱放、闯红灯、无牌无证、机动车遇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摩托车载客、行人横穿马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进行大整治;全市建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严禁停车、背街小巷禁停区域禁止停车,违停车辆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将对车辆进行拖移。

  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对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安全或不服从管理的一律从严处罚,形成依法严管严罚的强大声势,有力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加大整治力度,此次大整治行动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出行的自觉性,减少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管理到位、道路畅通、秩序井然、各类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的良好局面,达到交通拥堵明显缓解,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的目标。

  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文明驾驶、文明出行,为全市创文工作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