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打造六盘水城市新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核心提示

  11月9日,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钟山区各街道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创文”工作院坝会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整治反弹野广告,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城市新形象。

  月照街道

  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中来

  在月照街道幸福里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读《“创文明凉都·人人动起来”倡议书》,让大家知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市民,从我做起,践行文明行为,共促文明和谐。

  院坝会上,社区居民通过唱红歌、打快板、拉二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享受幸福生活的喜悦。居民张光银用打快板的方式(如右图),告诫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创建美好生活环境。

  杨柳街道

  努力做好文明行动的践行者

  在杨柳街道,15个社区相继开展“创文”院坝会、入户宣讲,号召居民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同时,通过言传身教和实际行动,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好文明行动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

  宣传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钟山区近几年的城市建设成果,文明行为规范,为钟山区在“创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点赞。

  通过宣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向周围邻居、亲朋好友进行宣传,从自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争做文明钟山人,共同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杨柳街道教场社区居民赵长娴说:“今后我们应该督促自己,也要督促别人,做一个有素质的好公民,也希望能够助力六盘水市创建文明城市。”

  荷泉街道

  宣传“创文”知识 提高居民知晓率

  11月9号晚上,荷泉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铁路还建房小区召开院坝会,宣传“创文”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

  现场,工作人员就“创文”知识进行了宣讲,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广大市民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牢记社区市民公约,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

  荷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磊说:“在‘创文’过程当中,它是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力量,全社会的人,我们的干部职工,企业的人员、流动人口,还有我们这个常住的居民等等,大家全部来参与这个文明城市创建才有好的战绩。”

  通过宣传,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文”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了解创文与自身生活的息息相关,能够自觉参与创文工作。

  荷城街道

  提高辖区居民“创文”意识

  11月9日傍晚,荷城街道在钢城花园社区和凤池园社区分别召开了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文明小区创建工作院坝会。

  现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重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居民发放了创文宣传小手册以及钟山区“万名干部进万家、创文民意大走访”活动问卷调查表,号召辖区居民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争做活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共享美好生活。

  居民们对城市发展的变化和社区管理存在的问题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现场讨论热烈。

  通过这次院坝会的召开,让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以及“创文”意识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