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到玉舍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11月1日至4日,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到玉舍、都格、新街、杨梅、野种、蟠龙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张志祥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连续四天,张志祥先后深入水城县11个乡(镇)15个村(居),走进田间地头、村头寨尾和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村庄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随机走访贫困群众,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帮扶干部连心卡、饮水安全明白卡、农村住房有保障信息公示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服务卡等“四张明白卡”填写和“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群众脱贫攻坚满意度等情况。

  张志祥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市、县脱贫攻坚督察反馈问题,坚持抓重点、抓难点、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精准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突出“八个聚焦”攻坚重点,以户为作战单元,一户一户查找短板、补齐短板,集中进行攻坚突破;要聚焦产业革命“八要素”,选准选好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猕猴桃、食用菌、刺梨、烤烟等产业,因地制宜实施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庭院,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坚持群众路线,注重加强干部培训,注重强化政策宣传,注重攻坚氛围营造,扎实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积极引导和教育群众改变陈旧生活观念,加大村庄整治力度,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何思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