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央视《东方时空》 聚焦平安凉都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张  兰) 11月5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播出了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和六盘水广播电视台联合采制的新闻《贵州六盘水:加强治安管理 建设平安城市》,该新闻报道了近年来我市在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建设平安城市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所呈现出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

  在平安凉都建设中,我市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将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作为打击的重点,平安凉都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水城县,各乡镇组建了多个临时党支部,对各村村民组实行网格化管理,重点进村入户开展专项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排查各种乱象,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防群治机制;在盘州市,相关部门持续加大黄赌毒打击力度,对出租房、宾馆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清查,加强管理,净化社会风气。

  此外,全市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公职人员的打击查处力度,对为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提供包庇纵容等问题立案21件23人。通过系列有力行动,有效打压了黑恶势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