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超大马蜂窝“藏身”住宅楼 消防现身“一窝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谷霖庆

  10月12日18时25分,六盘水消防水城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双水城区南方电网附近有一马蜂窝,需要消防人员前往处置。接警后,水城中队立即出1车6人赶往处置。

IMG_0042.JPG

  18时34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马蜂窝位于一七层住宅的房檐下,且马蜂窝体积较大,经多个方案的对比,指挥员决定调派云梯车参与处置,以云梯车为平台摘除马蜂窝。18时56分云梯车到达现场,因现场受高压线和停车位置的限制,经几次调试角度找到最佳作业位置后,指挥员命两名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并在安全腰带的保护下乘云梯车至马蜂窝附近。20时31分,马蜂窝被成功摘除,消防员还对蜂巢原址进行了清理并喷洒了杀虫剂,以防马蜂的再次筑巢。

IMG_0041.JPG

  20时46分,确定现场无其他情况后,消防员收整器材,归队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