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集中稽查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执法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孔盘龙  实习生  刘  姗) 10月11日,由六盘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钟山区道路运输局和市级媒体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专项行动,集中稽查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当天,联合整治工作组在火车站、市人民广场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集中稽查、重点整治出租汽车不打表、拼客、车容车貌不整洁、消防器材不完善等违规经营行为。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执法人员共检查了9家出租车运营公司48辆出租车,按照出租车检查台账各项内容逐一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出租司机不能够出示服务质量监督卡的,对其相关证件进行暂时扣押,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够出示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没有注册、服务质量监督卡没有办理的,对车辆进行暂时扣押,并通过相关程序进行核查;对出租车内座套没有及时更换的,对其相关证件进行暂时扣押,要求立即整改。

  针对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劝诫、教育、解说,叮嘱司机注意平安出行,并在现场宣传相关法规和乘客维权等知识。“通过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车辆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能够遵章守纪,既为自己个人安全负责,也为公共交通安全和秩序负责,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理想的乘车环境,改善和提升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合整治工作组相关执法人员说。

  下一步,全市不文明交通行为联合整治曝光行动将持续深入开展下去,有关部门将采取定点与流动、明察与暗访、白天与夜间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曝光、惩罚力度,推动从业人员提高服务意识、规范经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