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水城县获得44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贵州省财政厅日前下达2019年深度贫困村及非极贫乡镇补助资金,支持贫困发生率10%以上的非极贫乡镇和未出列的1721个深度贫困村建设,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级贫困县的水城县获得440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下达的专项扶贫补助资金共计125600万元,其中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资金105250万元,贫困发生率高的非极贫乡镇补助资金(第一批)20350万元,由省财政单独拨付至县级财政库款基本户。县级财政部门进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保证资金按规定全部用于脱贫攻坚支出。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要求,资金使用县对专项资金做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加强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各地加强资金管理,加快支出进度,严禁将资金挪作其他与脱贫攻坚无关的支出。对违反规定使用的,一经查实依规依法处理。

  水城县8个乡镇获得共计44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其中花戛乡500万元、果布戛乡500万元、坪寨乡200万元、陡箐镇1200万元、都格镇500万元、青林乡200万元、比德镇800万元、野钟乡500万元,专项资金的支持,对水城县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增添“粮草”,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