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公检法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 9月26日,钟山区公检法联席会议在钟山公安分局召开,钟山区人民检察院、钟山区人民法院及钟山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及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检法三部门紧紧围绕构建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新格局,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为目标,对办案中存在的侦查取证问题、证据收集标准问题、量刑幅度标准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分工配合、密切协作,着力为钟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同步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落实、速裁程序的适用等达成一致意见,大力推行速裁程序的适用,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三部门共同发力,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诉讼质效,推动钟山政法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当日,钟山区派驻钟山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派驻检察室的启用,将有效推进执法规范化,提升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水平,形成强大的司法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缪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