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水务局:以真学实查立改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 六盘水市税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以真学实查立改的作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以学深学透的学风抓好理论学习。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市税务局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部分章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原则,认真阅读,仔细思考,同时开展“保持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研讨。确定为重点发言的3名党委委员和两名支部书记、副书记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发言,有理论有实践、有深度有高度,发至肺腑、触及灵魂。

  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市税务局党委明确结合六盘水税务工作实际围绕“八个结合”抓好工作调研,确定了“六盘水市税务系统“四合”推进调查研究”等15个课题,每位党委成员领题开展调研。要求各分管领导下基层工作和市局机关在与基层税务分局开展互帮共促时,至少要发现3至5个问题。对联系县区局的市局领导,根据省局主题教育办公室要求,同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送《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党政领导、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清单》。

  以对标对表的要求深刻检视问题。9月20日召开市局党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出支部建设中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共5类19个问题。认真研究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整治的3个方面问题,和省局10个专项整治、6个专项规范治理问题再次梳理。结合先学先改中市局已开展的作风纪律、执行力、平台公司税收、邮政代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土地增值税等6个专项整治,和总局下沉巡视整改的问题回头看、再检视,列出问题清单,分管领导认领,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以立行立改的态度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总局下沉巡视发现问题及省局交叉巡察组巡察县局发现问题,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对照自查,立行立改。真正体现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汤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