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坚持开门搞教育 全面检视找问题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本报讯 (记者  陈赤东) 10月11日,六盘水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我市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开门抓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检视找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张志祥、瓦标龙、梁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县(市、特区、区)、六盘水高新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窑镇等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对市委常委会工作和市委班子自身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要求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吸收和体现到下步工作中,认真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忠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各参学单位坚持以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为根本导向,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要继续抓好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深入剖析反思,全面检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动真感情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注重宣传引领,聚焦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培育挖掘先进典型,生动宣传报道理论成果、成效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忠要求,要把从严从紧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开展一次主题宣讲,聚焦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为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一次主题宣讲,凝聚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参加一次支部生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基层党员谈认识体会、谈初心使命,指导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召开一次座谈会议,认真组织村支两委、驻村轮战干部、致富带头人、党员群众等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研究好。要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梳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高质量撰写一篇调研报告。要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直接的问题,及时有效排查化解,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有关部门、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