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市第十七中学:牢记教育初心 不忘育人使命



  学生作品

  乌蒙新报讯(曾洁)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市委宣传部关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六盘水市委教育工委2019(8号)文件精神,中共六盘水市十七中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迎接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该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的情感,充分发挥德育文化的熏陶感染功能,营造健康、文明、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营造热烈、祥和、豪迈的节日氛围,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该校紧紧围绕上级精神,召开支委会和校务会制定出本次活动的总体方案,要求全校各个部门团结协作,结合其阳光教育的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各项庆祝活动,开学以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红色经典故事宣讲、教师节表彰大会、“我和我的祖国”绘画活动,“写给祖国的一封信”、“我与我的祖国”师生演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征文比赛等活动,并通过“学习强国”及其他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师生加强学习,了解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广大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校还结合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开展教师节表彰活动,充分展示该校建校以来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人物;表彰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教育教研先进个人”、“阳光课堂先进个人”、“教坛新秀”、“优秀党小组”、“优秀教研组”、“教育质量优秀班级”。系列庆祝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教师节气氛,更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光荣感、使命感,营造爱岗敬业的校园氛围,老师们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希望继续用职责与美德铸就十七中明天的辉煌,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

  据悉,此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该校本年度德育工作的重点,将在目前及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我与我的祖国”这条爱国主义的红线将成为贯穿该校活动的主线。学校全体师生将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