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钟山区: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精神引领使命

WechatIMG54.jpeg


  9月21日至22日,钟山区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先学一步作表率的“头雁效应”。研讨上,全体参会人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武装头脑,对标党章党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把整改落到实处。加强理论学习,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在各项工作压身的情况下,全体党员干部依然静下心、坐下来,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力求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


WechatIMG55.jpeg


  抽丝剥茧做“接地气”的交流发言。在研讨中深化,在交流中提高,有关领导同志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分别进行集中研讨交流。有的结合脱贫攻坚一线事例深感党员与群众是“鱼水关系”;有的从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深入诠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严字当头”抓在手上;有的从党史角度,引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论述,来阐明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接地气”的发言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从文字中感悟真谛,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多汁多味”的学往心里走学深悟透。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探讨会,全体党员干部还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以典型案例时刻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思想道德底线和党纪法规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内容的闭卷考试在研讨会上展开,用测试倒逼大家学以致用、入脑入心,并为下一步钟山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坚固的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研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精神引领使命。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