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枝:税务蓝牵手红领巾 放飞梦想与税“童”行

图片1.png


  近日,国家税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青年改革攻坚队成员走进六枝特区第五小学开展“税务蓝牵手红领巾,放飞梦想与税童行”主题活动,给特区第五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不一般的税收“心体验”。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来给大家上课的叔叔阿姨们是干什么的吗?”同学们开始了热烈的讨论,有说是警察的,有说是海关的,还有说是检察院的……“其实我们是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简短的提问既活跃了课堂气氛也拉近了税务干部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将他们带入了税法宣传的新世界。


  “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啊?”“我想像我们的老师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老师!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我想当科学家!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成为一位有钱的商人,等有钱了就可以做很多很多公益活动。”结合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和梦想,税务干部精心准备了卡通PPT、税收动漫视频、税收公益广告和税收身边小故事等给孩子们讲解税收的前世今生,结合大家的梦想,讲解对应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随后,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发放了《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为小学生们讲述他们同龄人的税收故事,感受到自身与税收的密切联系,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诚心纳税的种子。精彩的税收宣传课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尽管依依不舍的孩子们将授课老师团团围住,七嘴八舌地提出更多的税收问题,税务干部们也一一为其解答。


  “税务+学校”的宣传模式,大大加深了青少年税法宣传的影响力,密切了税务与学校、家庭、社会的联系,让税收阳光照进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真正做到以税之力放飞梦想与税“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