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六盘水 > 正文

六盘水:推进“公厕革命”打造美丽风景线

  娘娘山景区一公厕。(资料图)

  乌蒙新报讯(记者 赵庆常 摄影报道) 蓝天、白云、山峦、金黄的刺梨果缀满枝头……近日,到娘娘山景区观光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而令游客们耳目一新的是,建造在山间的景观厕所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成为一道独特的美丽风景线。

  “真不错,没想到在这半山腰还有这么干净漂亮的厕所,古色古香的‘茅房’,感觉心情特别舒畅!”体验过后,游客纷纷对娘娘山的景观公厕连连点赞,景区厕所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功能齐全又别具特色的厕所为凉都旅游“挣足了面子”。

  据了解,为推进我市“厕所革命”工作,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我市积极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目前我市旅游厕所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当中,2019年我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05座,其中六枝特区6座,盘州市14座,水城县71座,钟山区14座。截止9月12日,全市共完工73座,完工率69.52%,全省排名第4。

  2019年105座任务中,涉及省级民生实事39座,其中六枝特区5座,盘州市4座,水城县19座,钟山区11座。截止目前,已完工32座,完工率82.05%。全省排名第3。

  我市在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内2015—2019已建厕所应地图标注数为428座,其中六枝特区40座,盘州市120座,水城县111座,钟山区157座。截至目前,系统显示已标注完成397座,完成率92.76%。全省排名第3。

  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整洁、干净、舒适的厕所亮相凉都的各大景区,不但为凉都旅游形象加了分,也成为凉都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